close

強迫症-2 所謂的溫柔

 

厲。

這個名字沒有由來,純粹是單純得來的。

厲沒有父母,或者應該說,他的出生沒有被承認過。

但是,厲很特殊。

輕輕掃過一眼的東西,不管是景物,還是地點,甚至是路人的數量和面容,他都能過目不忘。

儘管有這樣得能力,厲卻從來記不起父母的樣貌。

記不起也沒差,厲輕輕一笑,安慰自己,反正那也不是甚麼重要的事嗎。

 

6:00

 

該出門了呢。

厲拿起桌上的電腦,卻想起了剛剛的亂碼訊息。

不過是一個小環節出了一點點點的小差錯啦!

厲自我安慰,盡量保持著輕鬆的動作將電腦塞進書包,帶上連向無方向的耳機。

保持心情愉快。

厲輕聲說。

門,開啟。

隨著孤單的背影啪的一聲闔上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艷陽高照,晴朗天。

討人厭。

厲輕皺眉,閃身躲掉刺眼的陽光。

由於時間還早,學校路上的人稀稀落落的。

幾乎都是帶著眼鏡的好好學生,附加重的要死的書包的那種。

阿阿好認真哪,厲的嘴角弧度稍微大了點,彷彿在輕聲嘲弄著。

現在正是學期中,很少會有學生在這時轉學進來,但厲可不在乎,也沒辦法。

這所是他轉的第4所學校了,轉學原因都是因為,破壞學校防火牆,造成校長在外校的演講及所有報導都被惡搞......

只不過把他的照片改成負片,然後把所有老師的頭髮都擦禿了點.....

然後就被退學了。

某一所學校的校長氣急敗壞的指著他的鼻子大罵:[吾的聲譽都毀在汝的手上!這叫吾如何接受?.....]

厲只是輕輕一笑:[校長,不用擔心,您本來就沒有聲譽,就像您光溜溜頭皮上的頭髮一樣......。]

.....

........

...........

 

[你給我滾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]

 

厲很是委屈的憋了憋嘴,裝作無辜的走出那間破學校。

[甚麼吾阿汝的......我跟他很熟嗎?] 厲無辜的想著,而且防火牆做那麼爛,按幾個鍵就跟垃圾一樣了。

其他三個學校的後果沒有好到哪裡去......

有一個校長因為不給厲玩盆栽,校長的電腦立刻被厲入侵,不但電腦上的畫面整個學校都看的見,還故意將頁面轉到色情網站.......

引起了家長暴動革命。

或許太過分了吧?

哈哈。

厲回想起往事,努力憋住肚子中翻騰的笑意,眼中仍是沒有任何反省之意。

想著想著,很快就到了新教室。

 

1-4

 

刷。 厲毫無表情的拉開門,忽然間.......

潑啦!

...

.......

厲全身上下都濕了,腳邊躺著一個水捅。

我......被陰了。

厲的嘴角一抽一抽的。

[哈哈哈哈哈哈,活該啦,你這臭女人......疑?]

一個頭髮染得亂七八糟的王八蛋(這時候厲不可能叫他人)指著厲大笑一陣,接著就愣住了,站在那些王八蛋後面的狗屎(厲你冷靜...)也愣住了。

[疑疑....? 你你你你是誰阿!ㄜㄜ我不是故意的那個.......] 那個王八蛋一秒結巴,臉上帶著困窘跟驚訝,沒辦法,厲的表情真的太殺了......

後面的狗屎也全部呆望著厲。

厲沒說甚麼,只是笑笑的望著腳邊的水桶。

[沒關係。]

腳一揚。

[我原諒你。]

啪咕!

奇怪的聲響。

那群狗屎還沒反應過來......

 

[阿阿阿阿幹幹幹!幹幹幹幹幹幹幹!幹!..幹..ㄍ.......ㄢ....!]

 

王八緊緊摀著重要部位,臉比橡皮還扭曲,喔喔! 臉色也很像橡皮。

[你你你這.....] 他還試圖說些甚麼,但下體的疼痛讓他差點昏過去。

[阿咧咧,王八浩,你也有這天阿?] 一個輕脆的女聲倏的出現在厲身後。

厲回頭,一個長相清秀,頭髮微長。全身帶著冷酷的女孩正冷冷睨著地上哀嚎的男孩。

[原來是你這婊子......是你設計的吧?!] 那名為浩的男子跪在地上爆怒的對那個女生咆哮著,卻差點痛死。

[嗯喔喔~我有這麼偉大嗎?不過,不關我的事喔!] 後面那女生笑了下,輕巧的繞到浩的旁邊。

腳再度一揚。

[阿阿幹幹幹幹幹!挖操!臭婊......]

又被挨一記,那男的今天真是犯了太歲,不,是犯了厲。

[建議你不要再罵了呢~不然會痛死喔!喔喔還有,不要在對我下跪了呢,我怕我會早夭。] 那女生哈哈大笑,接著就繞到自己座位上去了。

[嗚嗚......]浩早也擠不出任何憤怒的詞語,只能跪在地上哀嚎著。

[你們,送他去保健室。] 厲冷笑,嚇的那群人趕緊死拖活拖的把浩拖去保健室,根本管不了浩的哀嚎。

是不是太過分了呢?

厲輕輕一笑,但完全沒有反省之意。

厲最討厭,欺負別人的人。

此時,教室裡安安靜靜,只有女孩跟厲兩人。

[名字。] 女孩,沒有問號。

[厲。] 厲冷淡。

[里穗優艿。] 優艿劃上笑容。

[優艿。] 厲重複,表情卻有點彆扭。

優艿大笑,怎麼有人叫別人名字的時候表情這麼可愛。

[你笑、笑屁阿!] 厲大聲回嗆,卻結巴,引來女孩更大聲的笑。

[阿咧,結巴。] 優艿懶懶的看著他,沒有反省之意。

[......] 厲無語。

[你剛剛看到了吧。]優艿雙眼動也不動的看著厲,忽然這麼問道。

[看到?] 厲直問。

[他們,原本想霸凌的,是我。] 優艿微笑依舊,眼神冷。

[喔。]厲的回覆也很冷。

[你不覺得驚訝、恐怖嗎?]優艿冷哼,厲的反應不在預料之中。

[怕什麼。] 厲的句子不是問號。

[喔?] 優艿笑了。

[反正不干我屁事。] 厲。

[也是啦哈!不過你剛剛欺負他們了耶?他們會針對你的。] 優艿自嘲一聲。

[所以。] 依舊不是問號。

[所以他們會欺負你,你也會被捲入阿。]優艿像對小學生解釋似的。

[所以我也加入會員了,恩?] 厲的句子終於出現問號。

[答對了哈哈哈!] 優艿爽朗。

簡短的對話,讓兩人同時萌生一個直覺。

 

這傢伙,很有趣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強迫症2-2 溫柔的理由

 

[請大家歡迎新同學-----ㄌ、厲!] 老師爽朗的聲音,卻結巴。

厲嘴角一抽。

[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-----------] 全班學生哄堂大笑。

[哎呀,厲同學,不好意思,一個字的名字很少見所以....] 老師歉然,眼神卻冷。

[不必。] 厲感受到老師的殺意,對他那可憐的一個字的名字的殺意。

[阿咧那麼就請他自我介紹唄!] 老師單刀直入。

[我叫厲。沒了。] 厲簡短。

老師傻眼。

同學傻眼。

[恩...那個厲同學你不多做介紹嗎...?] 老師的臉有點僵。

[幹嘛要。]厲聳肩。

老師嘴角一抽。

[那我坐哪。] 厲冷淡。

[恩嗎...你坐......]老師傷腦。

[坐我旁邊。] 輕脆的女聲,單刀直入劃破僵局。

厲不必抬頭就知道是優艿。

[妳...你旁邊?] 老師驚訝,不可置信的重問一次

[你耳殘嗎?] 優艿冷瞪,毫不客氣的反問。

....

全班嘴角一抽。

老師臉越來越紅。

厲識相的戴上耳機。

......

[哈哈哈哈、哈哈哈!-------------] 全班同學再度哄堂大笑。

 [閉、閉嘴!----------里穗優艿妳、妳------------] 老師氣急敗壞,紅著臉對優艿大罵,音量大到厲的耳膜都快破了。

[很聰明。]

[我、我才------------]

[才是腦殘。]

[哈哈哈哈哈哈-----------------] 沒有分配到台詞的全班同學繼續大笑。

 [通、通、閉、嘴!-----------] 老師更加惱怒的低吼一聲,全班同學這才不甘不願的閉上嘴。

[呼-----好,厲同學就坐優艿同學旁邊吧!] 老師好不容易平復情緒,故作輕鬆的說。

[嗯。] 厲面無表情,走向了笑容滿面的優艿。

[多多指教。] 優艿看見厲的面無表情,笑容未減。

[嗯。] 厲簡短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咻。

咻咻。

咻咻咻咻-------------

這裡.... 厲睜開眼。

綠,一遍又一遍的綠,到處都是螢光綠數字10101011010不斷重複構成的牆。

1000101010的數字不斷從他眼前飛過。

手腳冰冷,但心卻異常的感到溫暖。

這是......哪裡......

你醒了。

疑? 厲睜大眼,沒有看到人,但卻聽得到聲音。眼前仍是一片的綠。

你不認識我是應該的。

軟軟的男童音持續響起。

呀咧,不要緊張,這裡是屬於你的世界喔。

我的...世界? 厲昏昏沉沉。

是呀!你的世界呢。

這句話結束的同時,螢光綠數字出現了變化。

101010000111001!@#$%&..................??????????????

亂碼.....厲睜大眼睛。

!@#$%&*()(*&.....ㄌ......一......????!!ˇ?.....

螢光綠數字漸漸變成白、又變成黑,卻也不是灰....難以解釋的顏色,但給人舒服的感覺。

背景的顏色也在悄悄改變,墨綠色翻騰著,變成了純粹的灰,白色的漣漪擴散。

數字慢慢聚集成了圓柱體,散發點點光芒,一點一滴的照亮。

咻叮.......

無法解釋的聲音響起。

圓柱體的數字瞬間散發出刺眼的光。

嗚...厲緊閉眼。

當厲在度睜開眼時,圓柱體的數字不覆而見,取而代之的是--

 

-----------------一顆純白的樹。

 

 

SEE YOU NEXT CHANGE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af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